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特色

本校特色

●美術班

為培育具美術性向學生之適性教育,本校於民國八十年九月奉准成立美術教育實驗班,現有美術班三班。

●體育班

為響應教育部棒球聯賽制度實施及配合本縣重振紅葉棒球精神發展棒球運動,本校自民國八十二學年度起籌組青少年棒球隊,培訓學區內及本縣各國小應屆畢業選手,採集中住宿方式組訓,現有體育班三班。

本校棒球隊歷年來參加各種比賽成績斐然,曾經榮獲IBA世界青少棒亞軍,參加國內比賽所獲得的冠軍榮銜更是不計其數。

●音樂班

新生國中管樂隊成立於民國六十年,在物資、經費不足的條件下,充分應用簡陋設備與優異人力資源,以社團方式組成為本校最具代表性之社團,並於民國八十八年成立音樂班,現有音樂班三班。

●特教班、資源班

本校於民國六十六年二月奉准成立啟智班,招收寶桑、知本等國小畢業之特教班學生以及由普通班轉介之心智發展遲緩學生,現設有特教班三班。

●資訊教育

有鑒於二十一世紀資訊時代的來臨,本校於七十三學年度起,即以前瞻性之眼光規劃資訊教育課程。七十五學年度奉指定為台東縣資訊教育中心學校。

●原住民舞蹈

為維持原住民文化之傳承,喚起愛家愛鄉之鄉土意識,實施傳統藝術教育,本校自八十二學年度起以社團活動型態,外聘台東地區原住民舞蹈研究者,指導本校原住民同學傳習原住民舞蹈,以匡濟人文資產的流失。

瀏覽數: